close
 思緒回到96.9.28凌晨2點30分,在台大產檯上,我流下了初為人母的眼淚,但...不是喜悅的,是傷心難過自責的眼淚,懷孕25週又2天,在安胎一天,子宮頸開了二指,醫生已摸到胎頭,無可避免的情況下,我還是早產

依稀記得醫生說25週小孩太小,活下來機率不大,要有心裏準備且要爸爸簽急救放棄同意書,因為懷的是雙胞胎,醫生說雖然機率不大,但如果自然產有可能哥哥先出來,弟弟還可以在子宮繼續安胎,或剖腹生產二個一起出來,沒時間考慮我們選擇了自然產


生性膽小的我,慌的腦子一片空白,記憶斷斷續續的,依稀記得產房裏滿滿是人,有5~6天在我身旁忙來忙去,5~6人在旁準備替寶寶急救,哥哥羊水破了,但頭和肩膀呈L形卡在產道出不來,醫生用手進產道挖,身好痛好痛,爸爸在身旁牽著我的手不斷的安慰我,約半小時後哥哥出來了(780g),沒來得急回神,弟弟的胎頭也掉下來,連羊水都沒破一起出來了。心好痛好痛,我知道哥哥走了,我還沒來的及看他一眼,顧不得產後不能流眼淚的傳統,從產房、觀察室到回病房,眼淚沒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