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小子厭奶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最近胃裏像是裝了量杯一樣,喝到100cc就自動停機,不論怎麼誘騙或隔半小時或一小時再餵都不喝,書上說二餐間除了水不要給任何東西,媽咪也是這樣做阿,但為什麼還是不喝奶咧~~


這星期一媽咪真的受不了了,把哈小子抓來諄諄告誡一番,越說越激動,竟把哈小子給駡哭了,這下可好了,每到喝奶時間一碰到奶瓶就拒喝,而且番的很,持續一二天才發現其實哈小子很餓,但又不肯喝奶,又不會表達餓,所以番的很,後來還是爸比輕聲細語外加和藹慈祥笑臉的誘導下吃了些食物泥,脾氣才好點,唉!果然用硬行不通,這個陳家小少爺我真的拿他沒法多啦


所以.....媽咪前天做了一個決定(其實掙扎很久),即然不愛喝就不要喝了,改成主食吃食物泥,ㄋㄟㄋㄟ就當成點心喝,喝多喝少都無所謂了,更改如下:


am7~8:00 起床喝 ㄋㄟㄋㄟ(因為早上這時哈小子還是昏沈沈的,所以還是以ㄋㄟㄋㄟ為主)


am12:00      食物泥


pm3:00        點心ㄋㄟㄋㄟ


pm6:30        食物泥


pm9:30        睡前點心ㄋㄟㄋㄟ


每餐間隔3hr,這樣試下來,哈小子每餐食物泥可以吃250cc(約一個飯碗),幾乎是先前<奶+食物泥>時的3倍,ㄋㄟㄋㄟ一次可以喝150~170cc,一天總量倒是差不多


上星期五回診時,我和哈爸比還在討論要不要讓哈小子去看營養門診和再喝早產兒配方奶的問題,很巧的在等門診時,遇到另一位早產兒媽媽_侯媽咪,其實我們是不認識的,但因為都是謝武勳醫生的門診,所以常常會碰到,那天我看看她,她看看我,我們都覺得互相很眼熟,但又想不起來那裏見過,我就主動去和媽媽說話,才想起來我們常在門診遇見,聊聊發現寶寶都有不愛吃東西的問題,真的很巧侯媽咪才剛去看過營養門診,她把她的經驗和我分享,而且侯媽咪還去馬偕看診,馬偕醫生認為早產兒配方奶還是最營養的,對我們吃的少又不長肉的寶寶其實還蠻有幫助的,所以現在哈小子配方奶會加入一匙早產兒奶粉,看看會不會多長點肉肉咧


寶寶侯允蕾的部落格,去參觀一下唄:http://www.babyhome.com.tw/Mercedes


哈小子在新的兒童醫療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